close

從亞洲出發去挪威幾乎都要轉機,評估後我們選擇阿聯酋航空(Emirates)的經濟艙,印象中口碑好像也不錯.

在抵達羽田機場之前,航空公司有發訊息說班機已延誤30分鐘從日本出發....

心想我們轉機等待時間總共1個半小時,應該綽綽有餘!

殊不知...這是一趟超乎想像的奇"患"旅程!!!!!!!

第一次能在長途飛行中從頭睡到尾的我,唯一想要發擾騷的就是機組人員的碰碰車送餐服務(無亂流),

送餐的時候餐車不停地撞到座椅,掉叉子,刀子還請我幫忙關餐車的門....

基於大家的安全考量我當然要幫這小忙!

當要快抵達杜拜時機長廣播:因為機場混亂,需在空中盤旋十到二十分鐘.

汗....只剩半小時轉機....finger cross !!下機看到服務人員舉排『往捷克及挪威的請在這邊集合』接著搭上巴士往航廈出發.

杜拜機場之大!!!我們坐了20分鐘以上的接駁車終於到達航廈,服務人員把我們全部帶到轉機服務櫃台,

這時我們已經知道我們的班機已經把我們丟下了....

排隊等候補資訊等等就排了快一個半小時,非常的焦躁與不耐煩...心理暗罵   前面的人到底有什麼問題要花40分鐘啊啊啊啊啊啊啊!!

輪到我們的同時也收到阿聯猶航空傳來的mail告知我們候補機位在隔天早上一樣的時間,(飛往挪威的班機一天只有一班)

(腦中劇場)所以....所以......我們要滯留在杜拜24小時,台灣護照需要簽證才能出境,我要被困在機場24小時?天啊天啊天啊!ox?&@%.....

腦袋裡還在編故事中的我,被移到另一個櫃台出示轉機機票,

地勤:這裡是明天的機票,飯店住宿證明,

我:沒有簽證如何出境?

地勤:都已經處理好了,請放心.

於是 我 出  境  了 耶~~

開始我們的奇患之旅,踏出機場的那一刻....我終於能體會甕窯雞的感受了,撲面而來悶熱氣流包圍著你.

一個挖鼻孔的動作就會讓你馬上就飆汗!

到達飯店, "驚""驚""驚"  在這富裕發展快速的國家,很難想像飯店竟然沒有提供免費網路服務.但有游泳池...

 

(圖)阿聯猶航空的所屬飯店.

安頓好之後,我們坐了杜拜的捷運到附近的mall去使用免費wifi ,不是購物!

 

圖(杜拜捷運也有女性專用車廂)我就是觀光客,一定要拍照!

鄧肯先生覺得很丟臉~裝傻當作不認識我.

到了mall在門口我留意了一些注意事項

比較不習慣的規定像是 不能穿露肩或露膝蓋以上的服裝,不能接吻,不能飲酒

我非常安全,包的緊緊的!只差沒有穿他們當地傳統服飾!全身黑只露出眼睛那種~

經過一番搜尋,最有名的帆船飯店,朱美拉棕櫚島等等我們都沒興趣,也有點懶,況且這種溫度你真的只想待在有冷氣的地方...

但基於貪小便宜的太太心態,我一定要去哪走走啊!

最後我們去了Deira Gold Souk (黃金市場)和 Deira old souk (香料市場)

觀光景點很多拉客的生意人,為了保持我的體溫及水份,我都不說話默默的一直走.

倒是鄧肯先生都很有禮貌的回不用了,謝謝.(法國人的紳士風度?)

香料的種類之多,很想都嚐嚐看~

這是杜拜之旅中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老先生的眼神在說著故事....

 

也已這張照片做為杜拜之旅的完結.

 

 

奇患之旅待續.....

arrow
arrow

    法國媳婦王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