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離開日本前非常非常的忙,腦袋也一直轉一直轉~

東西打包後呢,就開始奢侈山頂洞人式的生活模式,沒有床(睡睡袋)沒有鍋碗瓢盆(吃外面),

好在還有熱水可以洗澡.

在沒有吹風機的狀況下呢~我只能忍!!!忍個幾天不洗頭(其實平常已練成一身功夫了,區區2,3天沒什麼!)

決定登機前幾小時在去髮廊洗.

在日本我都是透過hot pepper beauty來預約髮廊的,因為可以累積點數!

消費後店家會自動將點數加進你的帳戶裡,下次消費時可以用點數(現金)來抵實際消消費金額.

我就用我剩下的點數來換個洗頭,自己補200日圓的差額,帶著覺得自己好聰明及愉悅的心情來到髮廊~

洗完頭後,回到座位上年輕的助理問我是否要吹頭呢?

心想這是什麼鬼問題的同時      助理說:吹頭要額外收費喔!!!

我  傻 眼 ....................

心理想如果我說不吹....你們就看著我這樣濕答答的坐地鐵回家嗎?

吹頭的收費和洗頭的收費差不多...果然是日本,什麼都要分開算!沒辦法只好就給他吹下去~

 

頂著這髮型去座飛機了~~

 

(補充)日本很多會員累積點數都是點數=現金的回饋方式,不是換禮品(也是有少少數)所以真的讓我有認真集點的動力,

五年下來會員卡真的不知幾百張了.最後還有無法用完的現金抵用就給待在日本的朋友.

 

 

arrow
arrow

    法國媳婦王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