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

挪威的物價驚人這大家都知道,所以外來的住民也有一些對策方案,就是到隔壁的瑞典買東西.

由於鄧肯先生的公司在奧斯陸的南邊,離瑞典的邊界開車10分鐘就可以到而開15分鐘就有間大超市,

我們決定去看看~

 

上圖,黑色界線就是瑞典領土.

那我怎麼和他在南邊會合呢!!?坐火車...到達那個城市並沒有高鐵,所以火車嚕過去要2個小時,

但為了便宜只能這樣"坐"了.

鄧肯先生在準備從公司出發來火車站接我時,捕捉到這一美景~

我只能說,挪威是一個常與彩虹碰面的國家.

 

到了超市後,我說超市停的車子的車牌都是挪威的耶,鄧肯先生說:你不知道這間是專屬挪威人來的嗎?

超市很大~比奧斯陸的大3倍有!

不過東西是都大同小異,有些東西的價錢差了有30%~40%,

像可樂瑞典的價錢是挪威的半價.....馬上提了2罐!不過不是所有東西在瑞典都比挪威便宜.

看到起士區,鄧肯先生開心的跳來跳去!因為有很多法國起士啊!!!!!價錢連看都沒看就抱了一堆~

這是挪威起士,賣得比挪威便宜一點點點......

超市裡的標價寫著挪威克朗與瑞典克郎兩種幣值,不過包裝上的語言還是只有瑞典文,

我們都需要使用手機翻譯字典,不過會了挪威文的話,瑞典文,丹麥文都能看得懂!

在這超市,我聽到有講法文的,英文的想知道大家都是從哪來的呢?

到了肉品區,沒有雞肉,沒有海鮮!只有牛肉,羊肉,豬肉!!

青菜,水果我們都覺得種類沒有很多,也沒很新鮮.

但我有發現挪威還沒有賣得大條紅辣椒!!順手拿了幾條要來自製辣椒醬過冬~

     

(5條,做出來的量是塞牙縫的....)

我們買了很多很多,價錢是在挪威得一半,對大家庭來說真的會省很多.

採買沒有照片可以提供給大家,

我就用超市附近挪威境內的景點來充數了~~

這是一個小山丘,不要小看他!具資料顯示這可是西元500年前某位維京船長的墓地.連人帶船的被埋在這裡.

 

好了,我們要開一個半小時回奧斯陸摟~~

 

 

 

arrow
arrow

    法國媳婦王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