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要離開住了五年的日本,可想而知的是....東西真的是一拖拉庫.

跨海搬家的流程是 1.約估價探訪日期 2.估價探訪,決定搬家日期 3.搬

搬家公司來估價的時候,心理非常忐忑不安....不知道會開出什麼驚人的價錢來.

估價探訪時是會問的非常非常詳細的,細到廁所的衛生紙紙卷都會問要帶走嗎?陽台曬衣夾?什麼都不放過,在當下要非常的當機立斷!

有些東西我們夫妻倆也只能當下討論要帶?不帶?

估價大概花了2個多小時,工作人員也特別叮嚀我食物,化妝品盡量不要運(我慌,心理想這是不可能的事).

打包的工作也是搬家公司的人負責(所以我的內褲他們會一件一件拿起來折嗎?太害羞了吧!)

我們能在搬家之前能做的就是賣帶不走的家電,家具等等,在日本當你退租房子(不管是國宅,私人賃貸)的時後是要清空歸還,連燈罩都要處理掉的.

過了幾天搬家公司寫信來說我們所有東西大約是16立方米內容積,我真的沒有概念這是怎樣的一個體積大小,不過鄧肯先生說:喔~其實也還好!(心安)

終於來到搬家的這一天,

我們能做的就是在旁邊看然後端茶水

搬家公司花了八個多小時打包,其中包含一個半小時的休息時間,大家辛苦了!

看到空蕩蕩的屋子還真是有點不習慣也有點感傷,

沒想到這天陰情不定的富士山露臉了!我想是和我們道別吧...

 

據說船運大概是1.5個月至2個月才會到達目的地(挪威).好久啊~

後來和鄧肯先生閒聊中發現,那個...馬桶刷事前忘了丟...應該是一起被打包來了~

馬桶刷,我們2個月後見!

 

arrow
arrow

    法國媳婦王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