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滑雪的時候是在美國的鹽湖城,那次是和我爸及他友人

我們兩都不會滑只好自己摸索,一個是一小時只滑100公分,一個是滑倒撞樹,

旁邊的人還圍過來問我要不要叫急救雪橇

當然這第一次不好的經驗成為我對滑雪的陰影!

認識鄧肯先生以後,每年至少會去snowboard2次,

有鄧肯教練以後,從一小時滑幾公尺到一小時能座兩次昇降機也是很大的進步.(個人認為雪板比雙板好控制,)

到了挪威,冬天運動就是"雪"上活動.

雪上國民運動之一稱   越野滑雪(Cross-country skiing),

範例如下

有兩條軌道,跟著軌道滑~我們一小時內碰到兩次製作軌道的機械車(可以得知他們多重視這國民活動.)

厲害的人滑的超快,比速度,我只能當作"散步",

教練教學中~

學生滑倒中~

注意看腳的地方,只有腳尖是卡在雪版裡,和滑雪不太一樣的地方.

這個活動身體的平衡及手腳協調度很重要!要點就是用ru的~

需要戴太陽眼鏡或護目鏡,雪的反光真的很刺眼!真的會瞎!!

積雪到我大腿以上.....

沒有太陽的地方真的超冷超冷的!

下坡還蠻可怕的,就算是一點點坡度!第一次的人真的會摔很慘!

挪威人cross country滑雪服style,就...薄薄的!

IMAG3872.jpg

據說,這次"走"了快八公里!!

IMAG3910

好寂寞的背影~

通常度假滑雪都是租小木屋,租一個週末,一個禮拜,一個月~~

這次我們住的小木屋,非常cozy!

IMAG3840.jpg

內部一角~

IMAG3831.jpg

壁爐是必備品,不只可以保暖也是一種氛圍!

IMAG3838.jpg

上:傳統挪威寶寶的木床搖籃.這應該有40年以上了

很想偷走的抱枕~~~

IMAG3835.jpg

可以預約當今年的聖誕節禮物嗎?

運動後要飽餐一頓!不管零下幾度就是要烤熱狗的朋友!

IMAG3859.jpg

他說好像到小木屋一定要烤個什麼,要不然就覺得沒有來小木屋的感覺!

夜晚的小木屋外觀!

IMAG3829.jpg

完全沒有路燈,暗摸摸

從小木屋看出去的view~

IMG_2401.JPG

 

冬天在市區裡,可以看到很多人拿著雪具坐電車去滑雪,也有很多人下班後就直接去滑一下.

離奧斯陸車站大幾站的地方就會有一些滑雪的軌道,不一定要跑到很遠很遠的郊區.

有些人家的後面就可以滑雪了!

鄧肯先生已經在找雪具給我了,好逼人啊~~~這樣我就沒理由不去了!!

啊啊啊啊~

我想來挪威第一是學滑雪,第二才是學挪威文吧!!

arrow
arrow

    法國媳婦王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