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不敢自己一個人出門...因為沒有網路在外面走失也不知道怎麼回家~

第二天就在家先找好路線,去了最近的超市買了些食物!一次買太多6分鐘的路程走了20分鐘.

在挪威很少人用現金付款,99%都是信用卡或手機~付現金都覺得有種不好意思的感覺....

回家看了消費明細食物的稅是15%其他消費性產品都是25%,傻 眼 了!!

(一樣商品,你要多付商品售價的四分之一,這...這...太強人所難了)

可樂1.5公升的要台幣120圓,我喝不下去...

塑膠購物袋一個台幣40幾塊....我塞進自己的衣服當孕婦!

(但我看挪威人都把塑膠購物袋當垃圾袋用,果然是有錢的國家)

發現我們有拿到舊鈔,就來比一下,

舊鈔是科學家 Kristian Olaf Birkeland,提出了極光的原理,被提名諾貝爾獎高達 7 次。

新鈔是一條鱈魚!!鱈魚!!鱈魚!很驚訝所以要說三次,

不知道當事人得知自己被一條魚取代是什麼心情...

不過大家對新鈔的評價都很好的樣子還博得世界上最漂亮的紙幣美名~

 

在北歐,住宅的窗戶都很大一片,視野很好!進光亮也充足.

在家無聊時,我都會從窗戶往外偷偷觀察路人,對面住戶,附近辦公室裡的人,在瑜珈教室的人,打瞌睡的人,

躲雨的人(這理天氣真的是像翻書,說變就變)!

有一次我看到對面小姐只穿內褲和t-shirt在做菜,我馬上與鄧肯先生分享,他回真的耶~~

過了一分鐘,鄧肯先生說她脫了~我馬上衝去窗邊看.....當然~我被騙了....

 

睡午覺的單身男子(我觀察他很久了)

對面的兩隻貓  

療癒~

躲雨的人~

這是辦公室大樓,上午十一點半,有沒有看到一陣煙?

對!員工們在烤肉,在吃午餐.

這就是挪威的生活態度和工作環境~~

工作時間通常是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午餐半小時.

時間是可以自己調整的~例如果你早上六點上班,兩點就可以下班!

我想鄧肯先生經過日本工作的操練,這裡算是天堂了吧~~

 

 

ps:我不是偷窺狂,要怪就要怪窗戶太大!他們也不裝窗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挪威生活 物價 紙幣
    全站熱搜

    法國媳婦王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